桂花乌龙啵啵茶

Do you want a cup of tea ?

【局路】换线(5)终章

  没有感情能回到过去。

  这是路人最直观的感受,即使他确认自己在努力迎合局长,也能明显感受到局长在尽力搭上他的话,但两人之间总有说不出的距离感。就像一个人时隔多年,再次邂逅了曾经的初恋情人,即使相离时日夜难寐、辗转反侧,在相遇时想要再度靠近,却不像年少时那样能够轻易下定决心出手,患得患失的顾虑阻止了每一次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  时间抹去了两人青涩的棱角和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动,却也悄悄带走了足够的勇气和激情。特别是当两人同时陷入沉默时,场面显得一度十分尴尬。其实这在以前的实况中不过是常事,只是当时的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。仅仅是听着彼此均匀的呼吸声,两人却也乐在其中。

  然而现在,刚刚坦诚相见的两人却没能继续亲密无间。游戏也逐渐陷入同样的瓶颈,两人忙碌辗转于各个男主间,不断换线最终也是回天乏术。可供作为结局的男主选项寥寥无几,更何况还是只能打出BE结局的选项。纵然两人面对面坐着,却各怀心思。

  “要不这期就先录到这里吧。”又一次沉默后,局长终于打破了这暗藏危机的死寂。

  “那咱们卖个棺材?”路人习惯性地问道,语毕才意识到不小心提起了往事,急忙停口。

  气氛再度微妙起来,局长默默关了屏幕录制。

  路人起身,意图逃离现场。实况任务已经结束了,两人一时倒没了交流话题,面对旁边局长的灼灼目光,路人只觉得如坐针毡。

  “去哪?”局长抬眼,急忙拉住路人的袖口。

  “我去哪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路人故意用局长之前发的短信回答道。刚刚一时冲动,差点忘了算旧账。之前局长下播后出言不逊的事儿,还没跟他讨个明白,自然不能就这么轻易放过了这家伙。

  “我......对不起。”局长歉疚地低下头,一时无言以对,只是嗫嚅着道歉。

  “道歉就不必了,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。”路人推开扯着他袖口的手,不自然地摸了摸嘴角,强迫自己从之前壁咚强吻的虚幻梦境中醒来。但是说实话,他很享受那刹那的温存,也无法拒绝局长对他稚气未脱的温柔。虽然说着无情拒绝的话语,但语气更像是无可奈何。“你好好做你的游戏主播,我继续唱歌放洋屁,岂不美哉?”

  “但我们以前不是相处的很好吗?”局长有些急躁,毫不忌讳地提起从前。

  “痒局长,我想你我都清楚,我们回不到从前。”局长的急于求成让原本心软的路人有些恼火。从头至尾就是这个人把控两人的相处模式,他的任性,他的稚嫩,路人一直看在眼里,出于某种情愫,只是默默包容着。但如今局长突然提起从前,结果却适得其反。

  “真的…回不去了吗…”局长懊丧地垂下头,无意识地捏紧了拳头。

  路人已经从电脑前站起来了,他环顾房间四周,做了一个深呼吸,仿佛是想把这里的一切深刻在脑海里,作为夜深人静时孤单的回忆,然后故作轻松地笑道,“该说再见了,痒局长,哦不,呀呀呀痒。”

  情急之下,局长只觉得原本胜券在握的一次赌博将要满盘皆输,也顾不得什么高雅形象,尚未措辞完全,便出声喊道:“等等!”

  路人没有回头,只略停了步伐,背对着他,温文尔雅的他难得地冷哼了一声,“我们痒局长也要对过去说声再见吗?” 

  “不,不是。”局长顿了顿,转而坚定地说道,“我想跟你说的是,不管过去还是现在,我只喜欢你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再次被局长的直白震慑住,路人不自觉地停下匆匆离开的脚步,回头看向局长的表情有些错愕。

  “不要走好不好…我们一起录实况,一起对唱情歌,无论过去如何,从现在起,一起走向未来,好不好?”局长趁机起身,从背后拦腰抱住他,乖巧地将下巴搁在路人的颈窝上,撒娇般地说道。软绵绵的语调夹杂着呆萌的口音,着实让路人难以拒绝。

  “……放开我。”路人不得不承认,这一刻,他实实在在地心动了,却仍倔强地假意拒绝,美其名曰傲娇。

  “我还没去你家体验过43寸大屏幕玩吃鸡呢,国际大导游不许抵赖。”明明是无赖的逻辑,最后食言的锅反而甩到了自己身上。想到这,路人不禁失笑,却因为局长的念念不忘感到一点欣慰和甜蜜。

  “……好,这是你自己说的,可不要反悔。”路人嫌弃地推了推背后的大型犬,没能推开分毫,却没再拒绝与他十指相扣的手。

——“我爱你,没那么多理由。”

——“我们的爱情,小火慢炖。”

——“风华是一指流沙。”

  诚然,没有感情能回到过去。只有改变和包容,才能让两人在残酷现实的笼罩下,依偎前行。

  

        两人又回到了熟悉的电脑桌前,只是这一次,气氛似乎轻松了很多,隔阂既已消除,交流无所顾忌,免不了又要开始明撕暗秀。

  “也不知道是谁整天想着换线。”路人戏谑地提起当年玩花间事时,局长满怀期待地问他能不能换丰驰线,而被他无情拒绝的往事。

  “所以我决定向A路人学习,一心一意地打你这条线。”面对显而易见的讽刺,电脑前的局长不怒反笑,放下鼠标,突然一手捏住路人的下巴,异色眸直直地盯着他,挑衅似的一字一顿回答道,“直到打出‘H’ ending,为止。”

  “等等......”路人还没反应过来“H”ending意有所指,就被以吻封缄,接着就被某人借着身高优势放倒在床上,一时手足无措。

  “可我...好像已经有些等不及了呢。”

  月光皎洁,无人共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撒花!全文所有“——”摘自花间事及超级动漫秀。如果11.08能如愿以偿,会在番外补上“H ending”,敬请期待。谢谢你们的一路支持!

评论(8)

热度(53)